首页 > 省培计划 > 正文

河南省2021“省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非贫困县样板校打造项目项目校管理团队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教务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869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校的通知》(教师函(2020)152号)文件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河南省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河南省现代化教育进程,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省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非贫困县样板校打造项目项目校管理团队集中培训。


图片


2021年4月27日,由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省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非贫困县样板校打造项目项目校管理团队集中培训的开班典礼在开封市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


图片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逵应顺,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书记郭富华,学员代表耿伟,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科王会岗出席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孔巧会主持,她对各位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按时报到,积极参加本次培训和典礼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隆重地介绍了与会领导、参训学员组长和项目管理团队。


图片

郭富华书记首先对此次积极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致以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并借用2021年4月7日毛杰厅长在北京师大的河南省中原名师高级研修班开班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河南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战略地位,资金优先向教师投入,政策优先向教师倾斜,高度重视教师人才的培养;可见省厅对我们教师教育的重视程度。作为我们,更要立足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会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各个地市的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完成所承担的河南省省培计划。积极主动配合项目校做好项目的开展工作。最后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与记录,参与交流和反思,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图片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逵应顺强调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认真学习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和手段,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聆听专家的授课,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回到岗位以后能积极探索实践信息化,教育教学新模式,破解教育教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助推县域市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学员耿伟,认真细致地向大家汇报金明小学在信息化技术方面开展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他用实践证明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开展是一个重要的长期的工作,学校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信息化建设,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全更好。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能够获得更强劲的发展动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

孔巧会主任强调了此次培训过程中的各项学习纪律,希望参训教师能珍惜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提高“三人行”团队指导能力,做好规划和方案;提高老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去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能够在整校计划推进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图片

合影留念



END


编辑: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277号学府广场A座4层

电话:0371--55580689/55580686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