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面授培训 > 正文

2018年--偃师市名师培育对象研修项目

时间:2019-04-02 来源: 作者:教务部

 

“八月好时节,古城恰逢君”。偃师市2018年名师培育对象研修班于“八一”这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日子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隆重开班。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毛永全、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河南项目办副主任程功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项目主管冯彦军主持。

毛永全首先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热烈欢迎80位参训老师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来到美丽的陕西师范大学进行研讨交流。他富有激情的向参训老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发展的历程、优秀的教师培训资源、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偃师市教育局及老师对陕西师范大学信任,同时,陕师将承诺严格落实培训实施方案,严肃课堂纪律管理,确保本次培训能够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他指出,参训老师要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多想、多问、多交流、多请教,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从而不负家乡领导的期望,不负克难而学的自己。

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河南项目办副主任程功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以致用。通过此次培训把陕西师范大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当中,为河南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二要注意安全。要求参训老师在培训期间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尽量在陕西师范大学食堂内就餐,希望参训老师能够学的安心、生活舒心。三要服从管理。希望参训教师排除一切干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为更好地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迈新台阶做好储备和积淀。

开班典礼上,偃师市80位名师培育对象在实验高中付卫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教师誓词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誓词宣誓铿锵有力,道出了河南乡村教师的朴素心声……

开班仪式顺利结束。我们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中学教学参考杂志社《中学语文教学参考》主编葛虹宇老师为参训学员做《教育研究的“大器”意识》讲座,葛老师主要从大器之始―从哪里出发寻找教师的本来、大器之蕴―做怎样的教师、大器之容―研究视角、大器制中―找到压倒骆驼的那一根稻草、大器之术――离成功最近的一公里、充分研读期刊了解不同特点等六个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和分析,旨在让参训学员掌握教科研论文撰写与投稿的技巧,使老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科研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