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年“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第一批)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27 来源: 作者:教务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3〕11号)文件精神,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有关要求,结合兰考县学校管理者培训需求实际情况,2019年11月16日至11月25日,由兰考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9年“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第一批)在广州电大麓湖校区如期开展,54位兰考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班(第一批)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师训科副科长汪玲,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海,广州电大河南项目办暨中原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主管侯芳以及54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曾海院长对从兰考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兰考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学员对广州电大培训工作的支持。曾院表示,本次培训特邀了全国在教育管理领域尤其是中小学校管理方面的权威专家做顶层设计,精心组建专家团队授课辅导,并配备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和服务团队,务求为学员与专家、学员与学员间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学员在观摩期间与广州市名校长们就学校管理经验、学校品牌建设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满怀希望而来,满载知识而归。同时希望学员间形成学习共同体,以本次培训作为起点,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携手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我校愿为学员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雷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就培训期间学习、纪律和安全三大方面向学员提出要求。在学习方面,暂时把工作放在一边,全身心投入学习。在纪律方面,做到严于律己。在安全方面,要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等安全。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共同提升。

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副科长汪玲强调“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水尝无华,相荡乃生涟漪”,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的同时,在本次培训中相互交流、碰撞,促进自身的综合素养达到质的飞跃。愿学员带着困惑来广州,带着收获回兰考,为兰考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为期十天,采取“专题面授培训+名校观摩实践”的培训模式,从“教育前沿理论、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7大维度入手,紧扣标准要求,全面提升兰考县教育管理者的综合素质。

11月25日下午,2019年“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班(第一批)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深刻认识到一个好校长是成就一所好学校的关键,清楚地意识到了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此次学习所获、所悟、所感,应用并指导自己的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摸索、改革与创新,寻找到适合自己学校的发展模式,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