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面授培训 > 正文

2020焦作市“市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工程2.0项目项目校管理团队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教务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869号)》文件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焦作市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焦作市现代化教育进程,焦作市教育局制定了“市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2.0项目项”培训计划。


图片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习好时节。2021年4月14日,由广州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省项目办承办焦作市――“市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项目校管理团队集中培训的开班典礼在开封市黄河迎宾馆拉开帷幕。

 

图片

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河南项目办郭富华书记,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河南项目办孔巧会主任等领导以及焦作市博爱县、中站区、孟州市、沁阳市、四个县区的校长、教务主任、业务骨干出席了典礼。整个仪式由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河南项目办孔巧会主任主持,她对各位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按时报到,积极参加本次培训和典礼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隆重地介绍了与会领导和项目管理团队。


图片

郭富华书记首先对此次积极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致以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并借用2021年4月7日毛杰厅长在北京师大的河南省中原名师高级研修班开班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河南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战略地位,资金优先向教师投入,政策优先向教师倾斜,高度重视教师人才的培养;可见省厅对我们教师教育的重视程度。作为我们,更要立足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广州广播电视大学河南项目办会根据市局要求,配合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全程为焦作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落地做服务,以学科信息化教学为重点,学科联动,整校推进,实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研训“所学为所用”,切实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积极主动配合项目校做好项目开展。


图片


孔巧会主任并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强调了了此次培训过程中的各项学习纪律,希望参训教师能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充分提高团队指导能力,做好规划和方案;充分提高老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去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用信息技术服务好教育教学工作。

使焦作市教师队伍能够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沁阳市联盟小学教师李正娟代表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焦作市教育局为我们精心搭建了与著名专家学习、交流、对话,高层、高端、高效的强大平台,让我们有难得之机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教育理论水平,育人教学实践、格局眼界胸怀等全方位素养。

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努力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之中。提高认识、转变角色;交流分享、取长补短;遵守纪律、规范言行;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做一名优秀的学员。

 

图片

合影留念



END


编辑: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277号学府广场A座4层

电话:0371--55580689/55580686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