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年“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项目 (第二批)顺利开班

时间:2019-12-27 来源: 作者:教务部

 

2019年12月15日,由兰考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承办、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2019年“县培计划”兰考县教育管理者培训项目(第二批)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麓湖校区如期开展。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师训科副科长汪新华,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海,广州电大河南项目办暨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孔巧会,以及来自兰考县的64名校长参加开班典礼。

孔巧会主任代表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和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精心地组织和安排。她表示,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从2016年设置成立以来,在河南省教育厅和各地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除了协助完成河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以及各地市的“市(县)培计划”等各项重要工作,在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领域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业内同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她强调,中原教师发展中心会更加积极努力地做好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各项工作,争取为河南省教师发展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曾院长对参训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尤其是在教师培训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机制模式。他强调,校长在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提高学识素养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校长的理念、素质和能力决定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发展方向,希望各位校长能边学边思、大胆创新,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和满怀希望而来,满载知识而归!

汪新华首先代表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对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和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对本次培训工作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训校长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静心思考,满载而归。他对本次参训校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转换角色,明确自我,努力增加培训学习的动力;
2.立足提高,讲求实效,着力提高校长队伍的内涵素质;
3.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实现校长队伍建设的持续发展。
最后,他希望各位校长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管理的强大动力。要善于思考,思考教育规律和管理方法,为以后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兰考县济阳学校校长周凤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兰考县教体局为参训校长提供的宝贵培训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她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培训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依托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继续把心用在教育和管理上,把脚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眼睛盯在持续发展的规律上,把功夫花在自身素质的提高上。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