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高中学段-文科班)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9-12-19 来源: 作者:教务部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为了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基础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郑州市现代化教育进程,郑州市教育局制定了“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高中学段)”培训计划。

2019年12月7日,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高中学段-文科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澜楼会议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等。开班典礼由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主管冯彦军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首先对各位参训教师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教师培训、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信息化教学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启动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训工程,将认定一批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学思想,独特教育风格的基础教育战线领军人才和教学名家。最后他预祝本次参训教师都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对此次参与培训的教学管理团队及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本次培训。他表示,此次培训以实施“千人教育名家培训” 为契机,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整合优化社会力量,强化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实施联合互动式教师培训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信念坚定、情操高尚、学识扎实、仁爱之心的“四有”教育名家。希望受训教师把握机遇,克服困难,要“带着责任学,带着目的学,带着要求学”,争做郑州市教育名家。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谷战峰代表学员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尊重授课专家老师,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虚心求教,同时与参训老师相互学习,力求学得更多更好。把学习与思考更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