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面授培训 > 正文

2018年--延津县中小学校长、督学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第二期)

时间:2019-04-03 来源: 作者:教务部

 

8月12日上午,延津县2018年中小学校长、督学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津楼如期开班。延津县教育体育局书记王自力、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常俊岭、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书记于伦、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毛永全,以及来自延津县的101名中小学校长、督学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毛永全同志主持。

于伦首先欢迎诸位领导、学员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相聚在现代开放、气势恢宏的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研讨交流。他富有激情地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发展的历程、优秀的教师培训资源、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延津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和学员对陕西师范大学的信任。同时,陕西师范大学将承诺严格落实培训方案,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做好每个阶段的引导和总结,形成一个良性的、可持续改进的学习机制,为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领路人”。他希望各位参训学员在西安这座历史悠久,钟灵毓秀的环境中度过7天的学习之旅,尽力汲取,学有所成。

延津县胜利路小学刘希彬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刘希彬首先感谢教体局和陕师大的领导提供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他代表参训学员作出承诺:1)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制订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做到有的放矢,带着目标来学习,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学校管理和监督水平再提高、再发展;(2)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强化自我管理。在陕西师范大学专家名师的引导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将培训所得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延津县基础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俊岭代表延津县教体局强调了六项纪律: 

1)学员严格签到制度,务必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2)学习期间,关闭通讯工具; 

3)因故不能参加者,须向带队领导请假; 

4)课余时间外出,需结伴而行,安全第一;

5)各单位领队切实负好责任,关心学员学习、生活;

6)带队领导协调好各项关系,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常俊岭希望广大参训学员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时刻维护延津县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本次研修培训任务。

王自力代表延津县教体局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局党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教体局师训股为此次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出大量工作,在培训日程安排、培训课程选定等方面与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多次交流沟通。他希望广大参训学员要有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学习意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主动思考,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珍惜来之不易的殊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建优质均衡县做出贡献。最后,他对精心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陕师大,对给予资金支持的延津县政府及财政局,对精心策划、多方协调的延津县教体局及师训股的领导,对励精图治、努力提升的参训学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本期中小学校长、督学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培训时间为8月11日-17日。全体学员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从我做起,用心学习,学有所成!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们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的王鹏炜教授,王教授从《中小学学校制度建设:目标与问题》这一主题出发,通过制度的作用、现代学校制度的提出与含义、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与落实的建议、现代学校制度的完善建议、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对管理者的要求等五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如何进行中小学学校的制度建设,环环相扣,实用性强。